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faithfullyasean

亚细安宗教领袖首次齐聚 讨论彼此信仰习俗

Su Wen Qi | Lianhe Wanbao | 4 December 2018

哈莉玛总统(前排左六)昨天在信仰—亚细安计划的推介仪式上,同亚细安各国的宗教代表和活跃人士一起祈福一分钟。(海峡时报)

亚细安10国的宗教领袖代表和活跃人士首次齐聚一堂,就彼此的信仰和宗教习俗展开交流和讨论。


名为“Faithfully ASEAN”(信仰—亚细安)的区域宗教交流计划昨天举行推介仪式,并配合“共同意识·共同空间”(Common Senses

for Common Spaces)计划举行对话会,畅谈不同宗教的饮食禁忌。


哈莉玛总统受邀主持推介仪式。她致辞时说,若能善用多元化,可成为增强人们韧性的力量源泉,抵抗外在的负面影响。


总统以伊斯兰国组织为例,即便这个恐怖组织的势力已有所减弱,其有害的意识形态仍继续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,使社会分歧加

深。


她认为,人们需要在不同社群之间建立牢固的联系,如此一来,就算发生危机社会仍能团结一致。


东南区市长、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也说,多元化是美丽的,蕴含了丰富的益处和祝福。


“然而,多元化必须获得妥善管理,否则会出现令人遗憾的结果,招致恶劣或血腥的事件,如同我们在世界其他角落和本区域看到

的一样。”


哈莉玛总统补充说:“建设性对话是建立相互理解、尊重和信任的基础,而后者是凝聚社会,乃至团结亚细安的基石。”


我国明年将举办首届关于社会凝聚力和宗教和谐的国际大会,哈莉玛总统邀请在座的与会者届时也前来共襄盛举,促进和平与和

谐。


信仰—亚细安计划是首个民间发起的亚细安宗教交流计划,由淡马锡联系基金会(Temasek Foundation Connects)、南洋理工大学

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,以及社会企业WISE SG联合举办。


主办方希望通过对话会和参观宗教场所等活动,突显多元化中存在的自然和基本共性,以增进本区域人民之间的了解。


交流计划从昨天起一连举行四天。


参与计划的包括九个亚细安邻国的40名宗教代表和活跃人士,以及本地宗教领袖和族群与宗教互信圈(Inter-Racial and Religious Confidence Circle, 简称IRCC)的代表。


此活动获得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。出席推介仪式的嘉宾包括交通部兼文社青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。


早报订户新闻,更多精彩等着您!



bottom of page